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2023年第一期学术报告会

编辑: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访问次数:565

3月21日下午,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3年第一期学术报告会在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的田阳教授带来题为“脑电信号的化学表达分析”的报告。报告会由麻生明院士主持,中心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报告会中,田阳教授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提出的基于神经化学分子信号和光/电生理信号双重识别的新思想,发展成高选择性识别和自校准定量的电生理探针,建立了活体脑电信号的化学表达分子精准分析新方法,构建了长时程稳定测量的生物传感界面,实现了自由移动模式脑电信号的化学表达分子的多脑区成像和长时程分析。田阳教授为从分子层次解析脑的生理病理过程开辟了新途径,在神经分析与脑成像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田阳教授生动详明的报告内容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给中心师生很大的启发。报告结束后,田阳教授对中心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麻生明院士结合报告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田阳教授再次表示感谢,本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