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国基重大项目“复杂人机紧耦合系统的人因安全理论研究” 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阅读更多
2023年第六期学术报告会暨车辆仿真模拟器验收会顺利举行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因公出国(境)团组出访报告公示
阅读更多
2023年第三届心理科学与人因工程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人才招聘启事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学科联合讲坛】第四期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学科联合讲坛】第三期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学科联合讲坛】第二期:用高维统计法从表情识别儿童说谎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学科联合讲坛]第一期:海陆空天人员的疲劳监控与管理
阅读更多
2023年第一期学术报告会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科学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人才招聘启事
阅读更多
2022年第二期青年英才学术报告会
阅读更多
华为-浙大人因研究创新实验室Workshop举行
阅读更多
2022年第二期青年英才学术报告会通知
阅读更多
2022年第一期青年英才学术报告会
阅读更多
2022年第一期青年英才学术报告会通知
阅读更多
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六期学术报告会通知
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六期学术报告会通知
阅读更多
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五期学术报告会通知
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五期学术报告会通知
阅读更多
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四期学术报告会
5 月27日下午,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四期学术报告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会邀请了杭州师范大学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贾建荣副研究员带来题为“视觉注意的时间动态特征”的报告。
阅读更多
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三期学术报告
2 022年3月29日,在中心2022年第三期学术报告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高志华教授作了题为“爱与信任的分子神经机制”的报告。
阅读更多
2022年中心第二期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2 022年2月25日,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二期学术报告会”在我中心四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第三届青年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
2 022年1月20日至21日,由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青年科学家论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来自海外7所顶尖高校/研究所以及国内3所高校专注于认知神经科学,人因工程,计算机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0位青年学者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
阅读更多
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一期学术报告
2 022年1月18日,在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麻生明院士主持下,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儿童发展研究所/人类发展与应用心理学系的李康教授给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的师生们进行了关于未来心理科学发展的4个主要趋势的讲座。
阅读更多
“复杂紧耦合系统的人因安全理论研究”重大项目开题汇报会在京召开
2 021年12月3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复杂紧耦合系统的人因安全理论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人因安全重大项目)开题汇报会在北京召开。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第三届青年科学家论坛通知
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第三届青年科学家论坛将于2022年 1月20日至2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我们热诚欢迎海内外有理想的青年才俊参加本次论坛,欢迎各位加盟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我们将努力为各位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本次论坛的主题覆盖心理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前沿研究领域,特别鼓励人因工程、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领域的青年学者申请参加本次论坛。
阅读更多
第五届中国心理学会工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
2 021年12月18-19日,第五届中国心理学会工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福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我院、中国心理学会工程心理学专委会以及福建省心理学会共同主办,赢富仪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以“四个面向的心理学”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进行。来自心理学科、信息学科、生命学科、管理学科、工程学科和社会学科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以及相关企业的管理者和从业人员近千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阅读更多
浙大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资助 ----人的“异常操作行为”的研究
前,陈善广研究员领衔,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复杂人机紧耦合系统的人因安全理论研究”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其中,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葛列众教授研究团队将负责承担“复杂人机紧耦合系统中人员异常操作行为研究”项目课题。
阅读更多
陈辉教授课题组在Science Advances发文揭示注意与工作记忆的新关系
日,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陈辉教授课题组在Science Advances在线发表了题为“More attention with less working memory: The active inhibition of attended but outdated information”的研究论文,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阅读更多
前沿访谈 | 如何确保人工智能有益于人类?听听心理学家的建议
年9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刊《智能系统学报》发表了来自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心理学系的三位学者的研究论文《人-AI交互:实现“以人为中心AI”理念的跨学科新领域》。对于人工智能发展,心理科学将带来什么新鲜的视角和思路?对此,本文特邀三位作者来谈谈他们的研究。
阅读更多
中心老师参加第六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
9 月11日至12日,2021第六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两院院士、人因工程领域专家学者、设计创新领域专家、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并参加了此次论坛。
阅读更多
Vivo研究院一行四人来我中心交流
2 021年9月15日下午,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上海/深圳)高级总监王宇飞,技术规划专家吴丽丽,高级交互工程师何军,刘茹一行四人来我中心交流。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2 021年7月9-11日在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称“中心”)举行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阅读更多
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先生等一行来中心交流参观
2 021年07月08日,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先生等一行8人来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交流、参观
阅读更多
浙大UX创新项目研讨会议举办
为-浙江大学UX人因研究联合创新项目是浙大心理科学中心和华为公司今年签署的人因热点领域的联合创新研究。
阅读更多
中心2021年第二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2 021年6月8日上午10:00,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1年第二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的葛贤亮为中心师生带来了题为《多巴胺对人体状态的影响》的报告
阅读更多
欢迎邱毅教授来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莅临指导!欢迎王治国研究员加盟心理科学研究中心!
阅读更多
中心葛列众教授受邀在陕西师范大学作报告
心葛列众教授23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给广大师生做了:智能时代心理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阅读更多
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人因研究团队来中心交流
2 021年4月8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人因研究团队来到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参观交流。双方就各单位的发展规划、研究进展、核心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探讨了双方未来合作的研究方向。
阅读更多
中心2021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2 021年3月30日上午10:00,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1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阅读更多
欢迎刘鹏研究员加盟中心
迎刘鹏研究员加盟中心
阅读更多
毛明院士、麻生明院士共商下一年度研究计划
1 2月28日,中心主任麻生明院士及中心科研团队与浙大求是特聘教授毛明院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就浙江大学心理科学中心2021年的科研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规划。
阅读更多
同济大学王雪松教授研究团队来中心交流
11月30日下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雪松教授研究团队来到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阅读更多
中国心理学会工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1 1月27日-29日,以“交通安全、设计与工程心理”为主题的中国心理学会工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全国学术年会在成都市金牛宾馆召开。
阅读更多
心理中心举行“双周学术报告会”
2 020年11月24日上午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郭小朝研究员应邀来到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在“双周学术报告会”上作专题报告。
阅读更多
毛明院士求是讲座教授聘任仪式举行
1 1月6日,中国科学院毛明院士求是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西溪校区举行,毛明院士正式入职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
阅读更多
王健教授应邀为全国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大会作大会主题报告
11月5日上午,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会议在杭州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办,浙江省医学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承办。
阅读更多
华为公司2012服务实验室来访暨合作项目启动会
1 0月26日,华为公司2012服务实验室主任夏文鑫一行访问了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与中心副主任葛列众教授相关团队就如何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期间,夏文鑫一行还参观了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的多个实验室。
阅读更多
2020年度人因研究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1 0月19日~21日,由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中科院心理所和华为公司人因&用户体验实验室联合组织的“2020年度人因研究高端论坛”于杭州海华满觉陇度假酒店成功举办。
阅读更多
未来家庭项目成果交流
来家庭网络体验诉求项目是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的一个创新项目。该项目对以通信技术为基础的未来家庭的体验需求和发展趋势展开不同层面的研究。
阅读更多
北京大学魏坤琳教授来中心参观交流
9 月24日,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魏坤琳教授应邀来到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参观交流。魏坤琳教授是感知运动控制领域的专家,主要研究人感知与运动控制的认知和神经机制,研究技术涵盖虚拟现实技术、脑成像技术等。
阅读更多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研究员队伍来中心考察交流
9 月8日至9日,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总体技术部解芳研究员、李欣颜研究员、凌亮研究员来到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参观考察。
阅读更多
UX人因项目进展交流会举行
8 月12日上午,华为2012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浙江大学,就华为-浙江大学UX人因研究联合创新项目进行考察交流,中心专门组织会议进行项目进展汇报。
阅读更多
UX人因项目进展交流
为-浙江大学UX人因研究联合创新项目是浙大心理科学中心和华为公司今年签署的人因热点领域的联合创新研究
阅读更多
中心麻生明院士、葛列众教授应邀至2020年度 “槐树岭装甲兵器沙龙” 第二期作报告
文转载自中国兵器第一研究院文章《2020年度 “槐树岭装甲兵器沙龙” 第二期开讲》。
阅读更多
合作与交流:UX人因研究
期,中心葛列众教授团队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华为-浙江大学UX人因研究联合创新项目 框架合同”。
阅读更多
中心葛列众教授新书《用户体验:理论与实践》出版
2 020年5月,中心葛列众教授、许为研究员主编的新书《用户体验:理论与实践》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阅读更多
中心2020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2020年1月13日上午,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0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肖云松博士受邀为中心的师生带来了题为《基于模糊语义细胞模型的概念表示与归纳学习》的报告,并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汤永川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
阅读更多
葛列众教授荣获“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
2 019年10月18日至22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上,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葛列众教授获得了“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奖”。
阅读更多
中心2019年第四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8 月5日下午1:30,美国内华达大学心理系Dr. Fang Jiang受邀来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为中心的师生带来了题为“早期失聪者视觉和触觉运动加工”的精彩讲座。
阅读更多
中心2019年第三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6 月4日下午3点,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第三期“双周学术报告会”如约而至。中心高晓卿研究员和万华根教授分别为大家报告了研究组内的最新研究进展。
阅读更多
丁晓攀博士来中心学术交流
5 月24日上午10点,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系助理教授丁晓攀博士受邀为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师生带来了题为《“欺骗”的神经相关性:来自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技术的证据》的精彩讲座。
阅读更多
中心2019年第二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5 月20日下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董文俊和江苏恒毅运控智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杨有、李科受邀来到中心,分别作了题为《大型民用飞机驾驶舱设计与发展趋势》和《飞行模拟器设计与研制发展趋势》的报告。
阅读更多
中心2019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5 月13日下午,中心万华根老师团队作了题为《隐式意图与显式动作使能的多模态三维对象获取方法》的报告,介绍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
阅读更多
揭开“人机工程”的神秘面纱——第1届国际人与技术研学会顺利开展
5 月18日,由国际华人人机工程学会和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1届国际人与技术研学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顺利开展。本届研学会的主题为“用户体验的测量与定量研究”。来自杭州、上海、贵州等多所高校的师生约90人参加了此次研学会。
阅读更多
中广核等核电专家来中心参观交流
广核核电安全监控技术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谭珂,国家核电创新平台烟台核电研发中心综合管理部常务主任王茂田一行7人,5月4日来浙大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交流访问。
阅读更多
航空工业615人因工效学专家来我中心调研
2 018年4月16日,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陆虎敏携航空工业615所科技委显示控制与人机工效技术专业组一行21人来到我们浙大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调研,就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和未来课题等方面的合作研究与中心成员进行讨论,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阅读更多
华为上海体验设计部一行访问浙大心理科学研究中心
2 018年2月3日,华为公司上海体验设计部主任王春祺一行两人到访浙大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与中心葛列众教授、王健教授、万华根教授、徐杰教授进行了会谈。
阅读更多
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举办首次“双周学术报告会”
4 月9日下午3点,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举办首次“双周学术报告会”。中心葛列众教授、万华根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心流及其未来手机设计》和《2016~2045年新兴科技趋势报告解读》的报告,王健教授主持本场报告。
阅读更多
人因设计创新中国——第二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 017年10月14日-15日,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杭州良渚新城梦栖小镇隆重召开。政府部门代表、两院院士、人因工程领域专家学者、设计创新领域专家、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更多
浙江大学首届心理科学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推动心理科学相关领域的前沿探索和应用研究,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于2017年4月28日至4月29日举办首届“心理科学青年学者论坛”。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科隆大学、哥廷根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7位学者和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计算机学院、教育学院等7位学者登上论坛共同探讨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问题。
阅读更多
『转载』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1 2月21日,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在浙大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宣布成立。中心将集多学科之合力,开展心理学相关领域的前沿探索与创新应用研究。浙大校长吴朝晖与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麻生明院士一起为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揭牌。
阅读更多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