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举办首次“双周学术报告会”

编辑:沈熳俐 吴剑 葛列众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访问次数:22671

1523602484437202.jpg


1523602492113698.jpg

       为了活跃中心学术氛围,拓展与国内外同行的合作,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决定实施双周学术报告会制度,每次邀请1-2位报告人作主题报告,交流国内外心理科学与人因工程等领域的研究进展。

       4月9日下午3点,心理科学研究中心举办首次“双周学术报告会”。中心葛列众教授、万华根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心流及其未来手机设计》和《2016~2045年新兴科技趋势报告解读》的报告,王健教授主持本场报告。

       在《心流及其未来手机设计》的报告中,葛列众教授就手机交互设计现状、“心流”的概念和理论背景作了详细介绍。随后,介绍了SUT模型,阐述了其研究方法、度量指标以及研究内容,并提出了利用SUT模型进行“心流设计”的初步方案。

       在《2016~2045年新兴科技趋势报告解读》的报告中,万华根副教授简要介绍了美国发布的包括物联网、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手机与云端计算等20项最值得关注的科技发展的趋势,提出了与中心今后发展相关的人机交互、脑机界面、身份认证三方面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中心今后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