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2年第三期学术报告

编辑:   时间:2022-03-30    访问次数:1820

2022年3月29日,在中心2022年第三期学术报告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高志华教授作了题为“爱与信任的分子神经机制”的报告。

近年来,众多研究发现,催产素在脑内能促进社交行为,有助于建立爱情、亲情之间的信任与忠诚,因此也被誉为脑内的甜蜜激素、爱情激素。高志华教授在报告中介绍脑内的催产素神经元是如何通过神经传递机制来促进社交、建立爱情、亲情的纽带。

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葛列众教授主持,中心主任麻生明院士在线全程参与会议。高志华教授报告后,中心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与分子心理学等合作方向和高志华教授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0329.jpg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