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学术会议

中心2021年第五期“双周学术报告会”

编辑:高晓卿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访问次数:6872

【摘要】

当前,智能化已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然而在人车混行的复杂交通场景下,包括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弱势交通参与者行为多变难以预测,自动驾驶感知和决策技术面临着发展和应用瓶颈。针对以上难点问题,本研究结合社会心理学原理与人工智能方法,从空中无人机、路测、车载端等多个维度采集交通动态数据,将空间、通道混合注意力机制引入弱势交通参与者属性识别与交通场景多目标跟踪方法,辨识弱势交通参与者属性特征(年龄、性别等)、交通标识标记及交通发展态势;融合社会力模型和长短期记忆网络的弱势交通参与者行为预测方法(Stacking集成学习),将大数据与行人的社会心理学本质相结合,实现特殊复杂场景下行人及非机动车轨迹的精准预测,以及自动驾驶智能决策安全性的大幅提升。研究成果已在多车型自动驾驶系统中完成测试验证,并已应用于上海“智慧全出行链”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区。

 

【个人简介】张希教授自2001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所长。


标题:面向自动驾驶安全的弱势交通参与者行为预测方法研究

时间:11月3日周三上午10:30

地点:西二教学楼四楼会议室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