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中心2021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编辑:顾双双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访问次数:923

2021年3月30日上午10:00,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1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心理科学研究中心的王健教授为中心师生带来了题为《汽车座椅人因工程创新设计》的报告,并介绍了当前汽车座椅人因工程设计上的最新理念。

汽车座椅设计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机械、控制、力学、化工、纺织、美学、智能、设计和人机工程等多个学科。汽车座椅设计除了满足驾乘和安全等基本功能外,还需要考虑人的形态结构、生理功能和心理活动特点,考虑车的功能定位,以满足驾乘的有效性、舒适性、安全性和使用性等要求。

报告会上中心各位老师与王健教授就汽车座椅在使用性设计、结构设计、安全性设计、舒适性设计等问题上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汽车科学.jpg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