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中心葛列众教授新书《用户体验:理论与实践》出版

编辑:wyf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访问次数:2237

2020年5月,中心葛列众教授、许为研究员主编的新书《用户体验:理论与实践》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葛老师书籍.jpg


葛列众教授系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教授,中国心理学会工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现任主任委员。葛列众教授和许为研究员共同主编了《用户体验:理论与实践》,2020年5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一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用户体验教材。全书共分5篇、12章:第一篇“导论”,包括第一章,论述了用户体验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的理论构架以及“以用户为中心设计”的理念;第二篇“需求”,包括第二至第五章,从用户、场景和任务三个方面论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设计的需求和约束;第三篇“设计”,包括第六至第八章,在分析原型设计的基础上,重点论述了用户界面设计和服务设计这两个不同领域的用户体验设计;第四篇“测评”,包括第九章和第十章,系统地论述了用户体验测评的体系和方法;第五篇“实践与展望”,包括第十一章和第十二章,讨论了组织中的用户体验实践和用户体验专业人员的个人职业成长,并展望了用户体验驱动的智能化设计和创新设计的未来。


该书作为新编21世纪心理学系列教材,适合作为心理学、工业设计、人工智能、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教材,也可以作为用户体验实践者的参考资料。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