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中心2020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

编辑:王燕飞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访问次数:3062

2020年1月13日上午,心理科学研究中心2020年第一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肖云松博士受邀为中心的师生带来了题为《基于模糊语义细胞模型的概念表示与归纳学习》的报告,并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汤永川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

概念是知识的主要表现形式,是思维的基本单元。概念的表示与学习方法不仅是认知心理学的研究对象,更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课题。模糊语义细胞模型作为结构化的概念表示模型,同时具有认知的可解释性与结构的简洁性。肖云松博士在此次报告介绍了概念表示的模糊语义细胞模型、组合概念和抽象概念的归纳学习方法。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心葛列众教授、王健教授等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和疑问。报告人与与会老师积极交流,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c68a885df6dc3993eed0be46eb1ce37.jpg

792d115d493470b565564351f36f96b.jpg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