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葛列众教授荣获“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

编辑: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访问次数:3614

2019年10月18日至22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上,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葛列众教授获得了“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该奖项由中国心理学会各分会按照总会规定的条件提出建议人选,经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会审定通过并颁发,授予对中国心理学事业的发展有突出贡献,长期在各专业领域中发挥重要作用,学术上具有全国性影响的心理学家。


葛列众教授现任中国工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国空间站工程工效专家组组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葛列众教授就开始从事工程心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2019年4月,葛列众教授的研究团队获得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颁发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奖”。


据悉,自2004年中国心理学会设立“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至今,全国仅有43名心理学家获此荣誉。葛列众教授是唯一获得该荣誉的我国工程心理学家。

1.jpg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