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新闻中心

中心2019年第四期“双周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编辑:图文/姚梦蕾   时间:2019年08月06日    访问次数:11240

8月5日下午1:30,美国内华达大学心理系Dr. Fang Jiang受邀来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为中心的师生带来了题为“早期失聪者视觉和触觉运动加工”的精彩讲座。高晓卿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讲座。

Dr. Fang Jiang主要从事跨通道方面的研究,用EEG和fMRI方法进行失聪者的视觉和触觉加工的神经机制研究。

近十年来,研究者们对失聪者的视觉和触觉能力进行了广泛的研究,目的是了解失聪者在听觉被剥夺后跨通道可塑性的神经机制。早期失聪者在一些视觉和触觉任务中表现出加工活动增强。研究表明,失聪者的听觉和联合皮层对视觉和触觉刺激有反应,然而,尚不清楚这些反应与其增强的加工能力之间的关系。Dr. Fang Jiang通过一系列对失聪者和正常听力者的视触觉加工的fMRI和EEG研究,发现失聪者在大脑右半球STS区域的激活程度较正常听力者增强,这一结果支持了前人研究中的失聪者具有优势的行为表现。

在精彩的报告结束后,Dr. Fang Jiang就此研究前景、研究方法等问题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image.png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