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欢迎您!

过往会议

浙江大学首届心理科学青年学者论坛

编辑:文 沈熳俐 /摄影 吴剑    时间:2017年4月28日至4月29日   访问次数:10137

       为推动心理科学相关领域的前沿探索和应用研究,心理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于2017年4月28日至4月29日举办首届“心理科学青年学者论坛”。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科隆大学、哥廷根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7位学者和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计算机学院、教育学院等7位学者登上论坛共同探讨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问题。

      报告既有基础理论研究——“婴儿期内面孔动态信息知觉的发展研究”、“生物运动在工作记忆中的加工机制研究”、“工作记忆的信息整合及其表征形式研究”等;又有技术方法研究——“基于时空分割的三维动态手势识别方法研究”、“功能磁共振成像新方法的开发和脑成像实时反馈用于强化学习的研究”、“交互显示技术及其展望”、“高级认知功能研究领域中多通道记录的技术与数据分析方法”等;还有关于“阿尔茨海默症的早期诊断研究”、“建成环境中环境与人的特征对摔倒事故风险作用研究”、“基于通信数据的用户画像研究”等应用研究。

      报告人紧扣当今心理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严谨治学的态度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听众们的“花式”提问以及报告人妙语连珠的回答将论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心理科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心理健康精神功能和行为的一门重要学科,也是一门连接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的学科。随着创新3.0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爆发式地发展,人类将进入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深度交融的时代。人类的心理健康问题更加突出,未来的心理科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承担新的使命重任。浙江大学心理科学研究中心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以开展相关领域的前沿探索与产业创新的应用研究为主旨。此次举办的这一特色论坛活动旨在搭建国内外青年学者交流平台,为心理科学研究不断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源泉。

1523596341382337.jpg


1523596355580886.jpg






Copyright © 2016 psychological science, zheji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 ICP 05074421 地址:杭州市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